深海2号

保持最大限度的真实

© 深海2号
Powered by LOFTER

不可期(五)

五.

那天下午过后,两个人的距离瞬间拉近,自此薛之谦再和张伟发微信的时候就不会为如何打招呼纠结。他渐渐知道张伟是北京本地人,知道他家住南城,父母是普通工人,还曾因生活所迫凌晨三点就出过摊。

 

“北京的孩子都打过你?哈哈哈哈,这么搞笑的吗?”

 

“没有没有,他们就是看我可爱~”

 

“我只以为当地人看不起外地人,没想到你们当地人也分三六九等……”薛之谦看着这个拖着奶音的师兄,不无感慨。

 

张伟笑笑,“嗨,说什么东南西北城的互相歧视也是由来已久,可这人吧,谁也不见得比谁高贵多少是不是?说瞧不起外来务工人员就更没道理了。那些自幼生活在北京城区的老一辈,就是习惯了什么"安静"之美好的思维逻辑。现在北京成了大都市,哪里还能溯回到以前?”

 

“我就觉得吧,北京之所以能这么发展,多半都是你们这样所谓的”,张伟看了一眼薛之谦的脸色,没有什么不对,“外来人口,的功劳,现在那些嚷嚷着脏、乱的人,你们有本事就别享受繁华呐!况且我觉得人生新鲜一点多好,因循守旧有什么意思!”

 

薛之谦直觉着一股久久不见的热血冲刷肺腑,他没想到平时嘻嘻哈哈丧了吧唧的张伟心里自有一番见解。可能,其实热血并不用守卫,只要不去浇灭,就可以在人心永存。

 

张伟见薛之谦不说话,以为还是刺激到了他,犹豫了一下问:“薛你呢?你们上海怎么样?”

 

薛之谦想到自己小学从郊区来到城区时,不知道四大天王,还在幼年的同学就学会了嘲笑他土,是乡巴佬。他笑笑,说“哪里都一样,总有人有异于常人的优越感,我小时候在上海,也是‘低端人口’了。”


“啊,您还低端人口?您可不低端,您要低端,我,我就是,我就是低端牲口了!”张伟隐约听说薛之谦幼年过得不甚顺遂,自知说错话勾起他的伤心事。他一心想要安慰,没想到口不择言把自己说成了“牲口”,索性就顺着学了两声狗叫。一时间薛之谦大笑起来,咯咯咯地犹如下蛋。张伟乐不可支:“哎,咱俩这就叫做‘鸡犬不宁’。”

 

薛之谦一掌拍在张伟肩上:“神经病啊!都是人好不好!”

 

(待续)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就目前来看,《不可期》真的会ooc很多,我为借他们之口表达的幼稚观点致歉。如蒙不弃……只有跟大家说声谢谢了。

评论
热度 ( 6 )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