深海2号

保持最大限度的真实

© 深海2号
Powered by LOFTER

推文短评:

顺道放上……阅读笔记吧hh

(“原文”;【感想】)

“两代人,经过了二十年的人或事物要么被世人牢牢记住供上神坛,要么湮没在时间的洪流中成为空气中的尘埃,好像不复存在。

张伟是个例外。

二十年前的人认识他,十年前的人认识他,现在的人也认识他。 

旁人给他贴上各种各样的标签又被他自己一一扯下。他好像跟从前一样,却又很不一样。”

【是,人们还是认识他的,被彻底遗忘的是薛;但是薛重新回来是新形象,人们接受了他的新形象;张伟却失去了被遗忘的自由。他不想被遗忘,但是也背负了因为不被遗忘而相伴污点,难以消除。不若薛之谦破釜沉舟,反而痛快。生活是不能推倒重来的,但是薛之谦在娱乐圈的形象却可以。】

“他总归是幸运,在娱乐至死的年代,人们认为一个歌手会写段子是多么值得吹捧的事,于是他红了。”

【哈哈哈,是哦,能写段子不是多么了不起的事,现在大家都走这条路线也就不稀奇了,但是谁叫他走在前面呢?机缘巧合吧,它让人们看到了他的真诚、有趣。】

“他也觉得自己红的名不正言不顺,但这几年的经历让他明白娱乐圈的成名规律,红了就是红了,没人在意你为什么红。
 
他在采访中说,自己很感谢被雪藏的那段经历,让自己的歌更深刻而有内容。”

【唉,可是没人想听他谈音乐方面的故事,他们在意无厘头的段子和穷苦的经历——人们喜欢这样的反差】

“但他们相识在他们最好的时候。”

【故事开始了】

“大张伟被这氛围影响,想起自己早些时候说选秀和真人秀会毁了娱乐圈,又暗自庆幸虽然音乐没有市场但自己偶尔唱几首歌大家倒都很爱听。”

【啊,大老师反思了啊,这句话我都是用现成的,从没想过反思,所以真的是我思维固化呀。】

“不夸张的说,薛之谦是继花儿乐队和百变五侠之后,又一个无法避免的名字。”

【这么说来,倒是薛之谦这么多年单打独斗了】

“好在大张伟对交际这事向来顺其自然,认识了就认识了,常见面就常见面,自己录节目又不是为了认识谁。”

【双手赞同!!!我第一篇就是这么写的!】

“俩人一交流,得,别的不说,就一点特别一样,都有事没事想自杀。”

【天哪这文风,好熟悉自然。】

“于是不可避免的,他跟大张伟互相吸引,彼此理解。

活着有多难他们比谁都知道,网络暴力有多可怕他们也知道。他们并非常人看起来那么兴奋,相反,他们时常因为别人的一句话而产生长时间的自我怀疑。”

【是了,抑郁的人都会自责自罪(也不能确定他就是),看到薛经历风波之后录节目,只有张伟唱歌的时候眼睛亮起来,真的心疼。】

“是新编的曲,揉了二十多首歌进去。

让他们说我抄袭,我光明正大的。”

【孩子一样对自己的发明开心不已,却遭到了大人的批评,喂,这么棒的东西你们都看不懂的吗?所以孩子才想要这样逆反啊……】

“这事后来再提,大张伟只记得薛之谦用手捂住自己的眼睛,手心干燥而温暖,外面的光再强,薛之谦都替他挡住”

【啊,精灵里是斑斑为洁洁挡住,所以照顾一定是互相的啊】

“后来的一切顺理成章,他们互相陪伴,他们相爱。他们仍然在娱乐圈摸爬滚打,走迂回路线做着音乐。

只是很少绝望,遇见难过或不平的事,第一反应是给对方打电话抱怨,而后讨论晚上吃什么,好像什么都没发生。”

【特别特别喜欢“顺理成章”的感觉,真的喜欢,哪怕看到这个词都喜欢(笑cry)】

“好听就对了,薛老师,您是个歌手,不是磁带,您自己的歌,只要是您站在台上唱的,都好听。”

“您怕什么?怕破音还是怕跑调?想听完美的他们在家听电脑好不好,薛老师您得知道,人家千里迢迢的来现场,是为了你这个人,是为了你能站在台上给他们唱歌,不是为了听首多完美的歌。那是您的歌迷,是无条件爱你的人。”

【啧啧,真会说话,怎么这么会说话呢。】

 

【这篇文章的题目让我想起了一个B站剪辑——“我曾经想死是因为没有遇见你”,两人的状态是我认为的现实中的状态了,往小了说互相理解,往大了说互相拯救而已。不明前因,水到渠成。】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再附两篇喜欢的:

“他看得见大张伟眼里的心疼,他想,自己何德何能啊,大张伟是个自己都对世界失望的人,却愿意走进黑暗里抱抱他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一只橘子 昼夜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“也忘了怎么熟的,见面多了反正就熟了。”

“大张伟有一百句敷衍和玩笑,他看着薛之谦的眼睛,没说出来。”

“也没问他为什么来深圳,反正是来了。”

“结束了扯着薛之谦就回酒店,一路上一句话说,也不管别的。关上房门就亲上去,把人抵在门板上亲,他看不清薛之谦的表情,只能搂着他,像是要把他揉在自己身体里。

亲完他就怂了,他知道薛之谦喜欢他,他也喜欢薛之谦。可是这世上喜欢但不能做的事太多了,喜欢归喜欢,谈恋爱归谈恋爱。

“在遇见你之前,我觉得别人觉得我的歌好听是最让我开心的事。在遇见你之后,我觉得你说我的歌好听是让我最开心的事。大张伟,我跟你一样三十多岁了,大红大紫经历过了过气也经历过了,再难熬的我都熬过来了。我怕什么?我什么都不怕。

外面很吵,烟花放到最热闹的时候,刚好零点。

新的一年,他们开始相爱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一只橘子 什么都不必说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一只橘子 【大薛】一封情书 

什么叫喜欢?——这就叫喜欢! 

 

 

 

评论
热度 ( 6 )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