深海2号

保持最大限度的真实

© 深海2号
Powered by LOFTER

不可期(四)

《上课》改名为《不可期》,原因是没有大纲,未来会写成什么样子实在不知道。第一次更长篇,就不打大谦标签了,大家可以无视(想看前文可以戳tag)。

对了,这是2013年开始的故事,时间错位,以他们为原型的伪现实向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四.

“熟悉,”张伟心想,“还真熟悉。”能问出这话的薛之谦显然也是熟悉的。可是熟悉不熟悉又有什么关系呢?谁都有觉得活不下去的时候,哪怕他们还是学生,哪怕他们以后会经历更加绝望的处境、一次次地克服之后再为自己感到不可思议……现在的他们,正是茫然思考生命的意义的时候。如果女孩的意义是爱情,那他们呢?


意义是一团迷雾,越是靠近越是模糊,它在你即将捕捉时溜走,留下更多的烦恼拷问你的存在——唯有音乐,音乐让他们忘却意义、忘却存在。所以张伟没有说话,薛之谦拿起地上的吉他,调整坐姿拨弄起来:


“我也曾经憧憬过后来没结果

只能靠一首歌真的在说我

是用那种特别干哑的喉咙

唱着淡淡的哀愁

 

我也曾经做梦过后来更寂寞

我们能留下的其实都没有

原谅我用特别沧桑的喉咙

假装我很怀旧

假装我很痛”


是上半年杨宗纬出的新歌《什么都没有》,薛之谦的嗓子还是嫩,苦涩的喟叹反而被唱出了几分温柔。一曲终了,张伟的眼神回到地面,看着两人脚前的琴盒,说:“我想听那里面的谱子。”


那天下午,他们轮流为对方唱歌,足足坐到长庚星出现在西方的天空,台阶前聚集了校内学生和每天准点来校内遛弯的大爷大妈们。薛之谦到底脸皮薄,自己的歌唱着唱着就有些发虚,他觉得是好听的,但是不能确定别人怎么想,尤其是张伟怎么想。而张伟不同,乐队没了,他要把脑子里存的曲调都唱出来,哪怕只是对着薛之谦一个人……对,那些不曾被薛之谦听过的歌仿佛都没有存在过,他要唱给他一个人。


他要唱,知己难求。


两人在观众围成人墙之前离开,一路上拒绝了三四个吞吞吐吐要微信号的姑娘,来到了学校的小餐馆。张伟熟门熟路地要了烤羊肉串和香煎培根,顺带点了两份炒饼。薛之谦叫了一份咖喱鸡肉,对着炒饼皱眉。


“怎么?吃不惯啊?”张伟咬了口培根问道。


“南方很少吃饼。”薛之谦老实回答。


“那你以后可要受罪了,北方的菜没有南方精致,只有菜量上能扳回一城。”


“那也不错,我告诉你张伟哥,我超能吃的。”


张伟笑了笑没说话,薛之谦叫他:“张伟哥?”


“嗯?”


“你的歌都超厉害,你以后肯定还能有乐队的。”薛之谦深吸一口气,盯着前面的炒饼说道。


“啊?好,好,借你吉言……那个,你的歌也不错,以后准能火。”


薛之谦抬起头来碰到张伟带着笑意的眼,心里一颤,惊喜的情绪就由唇边眼角一丝儿不落地流露出来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待续

评论 ( 2 )
热度 ( 28 )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