深海2号

保持最大限度的真实

© 深海2号
Powered by LOFTER

不可期(六)

六、

张伟把薛之谦送回去,默默记下宿舍号,再出现的时候,手里就多了5斤小龙虾。

 

彼时薛之谦正囿于屋子中央的长桌前,揪着自己的头发琢磨一份自己从没写过的、超出情爱范围的歌词。北方初冬时节最是难熬,没有供暖的宿舍大家都不愿意开窗户,就为贪那一点六个人呼出的带着臭味的暖意。张伟开门的一瞬间门外新鲜的空气涌入,扑得薛之谦一激灵,他刚想让张伟再开一次门,但是随着张伟一道儿进来的鲜辣气息吸引了他全部的注意——光闻味儿薛之谦就知道是麻辣十三香,这就让他受不了了——他都快忘了自己还好这么一口。

 

张伟一进去被男生宿舍特有的气味冲了一下,赶快猛吸了几口让自己适应,他太知道什么开窗通风都是扯淡,“鲍鱼之肆,久居而不闻其臭”才是真理。

 

他在薛之谦的眼神由惊讶转为贪婪的空当踱到这人跟前,向桌上一瞅,往眼角带进去一段歌词和几根头发。“我说薛之谦,你薅头发别老搁一个地儿,你看你前面都快秃了,多不好看啊。”

 

薛之谦讪笑着挠了挠后脑勺,想说后面不好够,随后反应过来这是一句玩笑。于是赶忙收拾出一块空地把红艳艳的两只大塑料袋接了过来。“冬天这么冷,张伟哥你从哪里搞到的小龙虾?”

 

“这还不简单,只要北京有你们这些爱吃的南方人,就肯定会有人做。”张伟将袋子放在桌上,四下一瞧,宿舍只有另外一个长得还不错的男生,招手说:“哎,同学要不要过来一起吃?”

 

刘君林坐在上铺床沿上目睹了张伟和薛之谦脸上笑出花的全过程,很有自知之明的表示自己虽然很想吃但宁愿自己掏钱,当然他没有说出来,想了一想说:“谦谦,有人约我出去打球,你的谱子记得快点写好啊。”

 

“放心啦,考虑到你的条件,我会尽量写简单一点的。”薛之谦答道。送走刘君林回头看到张伟瘫坐在椅子上,说:“刘君林,跟我是老乡。”

 

张伟若有所思地点点头,回了回神说还好你们宿舍没人,要不我带着点小龙虾还不够塞牙缝呢。

 

一个钟头过后,小龙虾勉勉强强填满了两人的胃,张伟剥得又慢又不善于吃辣,前面虾壳堆得明显比薛之谦小了许多,薛之谦不好意思地望着桌上自己吃出的小山,满脸真诚地说:“不好意思全被我吃了,师兄破费了,改天我请你吃北京菜。”

 

“噗,薛儿谦你怎么这么客气呢,且不说你也没吃多少——你那里面还有给我剥的虾壳,就说这个北京菜,我都吃了二十多年了,都不兴给我换换样儿的?”

 

薛之谦嗦着嘴里最后一缕肉香,说好啊,以后你想吃什么我就请你吃什么,眼珠转了转,小声补上一句只要别太贵就行。

 

张伟临走的时候用薛之谦写歌词的草稿托着虾壳出了门,反正薛之谦说不要紧,歌词都在脑子里。不过张伟后来才知道薛之谦的脑子的确不太好使,也不知道重写歌词时又费了多大劲。当时他在意的是垃圾扬进垃圾桶的瞬间,草稿下面那几个零零散散的“张伟”,究竟是不是自己看花了眼。

 

他琢磨着,薛之谦说自己和君君在新生文艺汇演上要唱刚才正在写的新歌,并且邀请自己一块上台这件事,说不定并不像看起来那样,只是“随口一提”。

 

起码不比他花了500大洋请薛之谦吃小龙虾随意。

 

(待续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有一个问题,我一方面觉得文章里的其他角色全是现实里他们那帮好哥们很老套,且把人家一道儿给ooc了,另一方面觉得编个其他名字进去也够突兀的……这个有解决办法吗?

还有,一打开作业就往文档里打这样的字,这种的还有救吗?【皱眉】【皱眉】【皱眉】

评论 ( 4 )
热度 ( 11 )
TOP